emmmmmm

【刺客信条】花吐病及其解决办法(MA)

糖素长叶海带带:

液!!!我搞完啦!!!终于!!!还有人记得这个坑吗!!!我自己都快忘了!!!(走开成吗。填坑背景是没带板子没带电脑的情况下借到了别人的,于是想想决定和阔别一学期的板绘耳鬓厮磨一番,加上试图学习厚涂,便拿7月份的坑下了手(。预定是要在昨天就完成的结果没肝力了,就文画穿插着来并充分暴露了我干啥啥不行的体质,2p是文哦,看到突然的画风转变还请不要害怕(。


为了让大家能想起来我到底在说啥把第一张条漫也放上来,应该是有进步的吧个屁,画风已死,有事烧纸。


以上!祝食用愉快!途中和末尾都有小彩蛋!



藤架那边传来磨磨蹭蹭的摇晃声,阿泰尔的影子踌躇着消失,好一会儿才重新出现在地面上。马利克有些不耐烦,他放下手中的笔催促道:“你是任务失败了还是怎么?我没有时间浪费在和你捉迷藏上,新手。”他故意在最后一个单词上加重了语气,通常情况下刺客大师都会就这个称谓进行反驳,像“我不是新手”、“你一定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惹恼我吗”或类似的话,接着不情不愿地递出血糊糊的羽毛,用不比耳语大多少的音量补上一句含混不清的“愿你心宁平安”。


然而这次阿泰尔什么都没说,他仅是抿紧嘴巴快步走到区馆长对面,谨慎而迅速地将鸽羽放在桌子上、马利克正在绘制的地图前,就像那是什么需要赶紧扔掉的滚烫铅块而不是证明他完成了刺杀的飞禽翎羽。


——这当然不对劲,何况阿泰尔看起来有些惴惴不安。马利克眯起眼睛上下打量眼前的人,试图找出反常的原因:“如果你受伤了的话就开口说,我是可以给你简单包扎一下的,免得你弄脏我的垫子。”可阿泰尔就只是一言不发地摇头表示自己没事,金眼睛略焦急地看向出口处再转回来,几乎能直接从他的瞳仁里读出“该做的都做完了我能走了吗?”这样的信息。


“不行,呆在这儿,”马利克凭着直觉果断地下了令,没有忽略阿泰尔紧绷颤抖的喉结:“是你的嗓子出了问题还是门牙被人打断了?”他稍微停顿了一下去想象说话漏风的白袍刺客,觉得那画面有点好笑:“鉴于你刚刚蹲在屋顶咳得撕心裂肺,我想是前者?”阿泰尔不可察觉地点了点头,右手指着喉咙做出了一个“不”的手势。


“多喝点热水,”耶路撒冷分部的负责人叹了口气:“说起来我怎么觉得你咳了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之前没有严重到连话都说不了嘴也张不开的地步,谁能想到黎凡特最优秀的刺客有朝一日也会被咳嗽折磨得苦不堪言?“你去看过医生了吗?”一个否定的摇头。“别硬扛,或许我应该让你休息几天,在袖剑戳进目标脖子之前你喉咙发出的声响就会要了你的命。”阿泰尔似乎是想反驳,但他刚一张嘴就开始咳嗽,那声音嘶哑得像是有什么东西塞住了他的气管,而肺泡正争先恐后地往出涌。无人之子一边弯下腰一边过于迅速地抬起了左手捂在嘴上,可他忘记了他的左手无名指早已在成为刺客大师之际被切除了,那里除了为袖剑留下的空缺之外什么都没有。


一小片白色的东西从本该长着手指的地方漏出,飘飘悠悠落下来,安稳地停在马利克的笔尖旁。


“……这是什么?”区馆长皱起眉头,捻住那枚柔软的花瓣凑到眼前:“你咳出来的?”是说什么样的病能咳出花瓣啊?还是说这是他随嘴吃的,现在反上来了?


刺客彻底慌乱起来,他大幅度挥动手臂想夺回植物残骸却被马利克闪身躲过,后者大声地警告道:“阿泰尔,别胡闹了,你需要去看医生,然后停止使用你从安拉知道哪里听来的偏方,去给我乖乖吃药。”


“我没——”他终于开口了,声音意外的没有预期中那么沙哑,然而一句话只说了两个字就被另一轮更加剧烈地咳嗽打断了,这回从他口中掉到桌上的是一朵仙人掌花,从花蕊到萼片一应俱全。


如果咳出花瓣还勉强能用吃偏方来解释的话,那么咳出完整而干燥的花朵就匪夷所思了。


阿泰尔好不容易停止了呛咳,抬眼对上了马利克“解释或者死”的表情,不自觉缩瑟了一下。



——完!有找到gravity fall的小彩蛋吗wwwww?——


然后是一个关于电脑和板子的主人的小彩蛋:


其实是想挂人(不对(。


目前把行李留在亲戚家自己跑出去玩,出于安全考虑没带自己的电脑,于是借了同行的学姐的旧电脑和板子在耍,这点十分感谢,可是到最后才发现学姐的ps无法输入中文,无奈只得用英文来写台词。即使刚完成交换我也依旧对自己那点破京格历史感到担忧,然转念一想,诶,学姐在灯塔国待了这么久,干脆请学姐帮忙beta好啦,计划通。我提出这个请求之后学姐爽快地答应下来,跃跃欲试地把我从椅子里赶到边上。


“没戴眼镜看不清,”学姐嘀嘀咕咕凑到电脑前,我站在旁边一边用脚趾抚摸地毯绒毛一边等。


过了一会儿,学姐一副要开口的困惑表情,我赶紧俯身呈洗耳恭听状:


你画的仙人掌花萼片数量太多了。


……Excuse me?重点在这里吗?


好吧学姐是学plant biology的,我感觉可以理解。


“那啥,花的颜色和线条图层我给合并了不太好改,比起这个英文没什么问——”


花梗画太长了,仙人掌花不这样。


“学姐,英文——”


说起来仙人掌花长萼片吗,不是bract来着吗。


“英——”


哦,bract就是既不是萼片也不是花梗的东西。


“我——”


你这是什么仙人掌的花啊,昙花?对没错昙花是仙人掌科的。


“……嘤(‘; w; ’)”


学姐的职业病已经病入膏肓了,我好怕她要求我加参考用图片的citation哦(。


——真的没啦!——

评论

热度(2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